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黑天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美股長期趨勢向上,為何還是有人虧錢離開? 游庭皓:投資人常做錯這2件事

台股2024年開盤後,指數頻創新高,挑戰站穩2萬大關,均線多頭排列,趨勢長期向上,但為何一片歡騰聲中,有人即便長抱標的仍然虧損?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兔年封關站穩萬八、全年漲3164點!股民平均賺86萬…大聯大、緯穎…13檔法人連買股年後比拚

今周刊編按:台股周一(2/5)兔年封關,早盤受調節賣壓回檔修正,盤中一度跌超過67點、失守萬八,不過在權值股台積電(2330)撐盤和AI類股回神帶動下,指數翻紅最高來到18115.8點,終場收在18096.07點、上漲36.14點或0.2%,成功守住萬八大關,成交量達3159億元。至於3大法人買賣超情況,外資賣超61.72億元,投信賣超24.77億元,自營商賣超44.23億元,3大法人賣超130.72億元。台股連2年封關收紅,與前1年虎年封關指數14932比較,兔年全年上漲3164點、漲幅超過21%,上市公司總市值57.5兆,比虎年封關時的46.7兆增加10.8兆,以開戶數1251萬2163人來計算,每位股民平均賺逾86萬元。由於美國大型科技股財報陸續出爐,包括Meta、Amazon表現優於預期,加上美國1月就業數據強勁,只要紐約社區銀行資產負債表問題引發的擔憂,不會擴大變成黑天鵝,外界預期農曆年過後台股開紅盤上漲機率仍很大。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股揮別金兔年,年節留意美股這兩件事!紅海危機會推升台灣物價?CPI能降溫?

本周就要迎接農曆春節連假,周一(2/5)將是台股在金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接下來兩天僅會進行結算交割,之後便休市7天,等於連續9天沒開盤。投資人的共同疑問是,到底該不該抱股過年?農曆年節,大家採買年貨時也會對物價特別敏感。周二主計總處將公布1月CPI,今年通膨有沒有機會擺脫2%以上的警戒線,物價是否能恢復平穩,成為民眾關心焦點。1、台股封關揮別兔年,迎龍年紅盤日2、主計總處公布CPI 紅海危機影響有多大3、MSCI季度調整公布 台灣權重將下調?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2024黑天鵝來了?美地區銀行財報虧損 再度敲響銀行警鐘

上周紐約社區銀行(NYCB)股價大跌引發了新一波銀行業動盪,顯示投資人低估了該產業對聯準會升息脆弱程度,若負面情緒在本周持續蔓延至整個產業,意味著去年3月美國地區銀行危機還未結束,甚至有可能迫使聯準會重新考慮首度降息的時點。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美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幣安VIP暨機構負責人陳潔:投資人能更簡單的投資加密貨幣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在今年1月10日宣布,通過比特幣現貨ETF在美國上市,許多金融機構紛紛推出相關ETF商品,而更低的投資門檻也讓許多傳統金融機構加入這場加密貨幣潮流,對加密貨幣市場帶來新成長動力,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被視為加密貨幣市場正式融入傳統金融體系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1年把1萬翻100萬,他政大畢業全職打德州撲克,被爸爸趕出家門!「台灣第一牌手」32歲小六世界大賽奪3100萬獎金

近年台灣舉辦愈來愈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也讓台灣誕生許多優秀選手,知名牌手、同時也是德州撲克YouTuber 的「小六」蔡廷翊(下稱小六)是台灣GPI(全球撲克指數)排名第一的選手,在2023年世界撲克大賽(WSOP)歐洲站主賽事中獲得亞軍,得到價值 89 萬歐元的豐厚獎金,約為新台幣 3100萬元,不僅是亞洲最佳紀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今周刊》透過專訪,和小六請教成為台灣排名第一撲克牌手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如何影響房市?賴清德能解決高房價痛點?張欣民:關鍵在今年的「囤房稅2.0」

擾攘數個月的總統大選終於塵埃落定,民進黨賴清德由副轉正繼續執政,接下來民眾除了關心兩岸及經濟議題之外,高房價仍是諸多年輕人最大的痛點,新總統、新政府如能解除此一痛點,相信一定可以贏得更多年輕人的心。

日期:2024-01-19

投資理財

手上有現金,究竟是選前買?選後買?過年前買?還是過年後再買?林成蔭:3訊號出現就可以進場了

「或許是選舉將近,年初以來台股連跌幾天,不知是否撿便宜的時機?」「快過年了,長假賣壓就要出籠,不如等春節過後再進場比較安全。」「專家都說景氣會復甦,現在低檔不布局,以後沒好買點怎麼辦?」「去年全球股市漲很大,萬一春節期間美股重挫,滿手股票怎麼辦?」今年1月13日台灣總統大選,月底有美國聯準會(FED)召開決定貨幣政策的會議,2月5日是兔年最後交易日,休市9天到2月15日才開紅盤,變數不少,此時海內外股市陸續回檔,到底是加碼好,還是減碼好,眾說紛紜。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