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砍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別因為一場戰鬥,而輸了整場戰爭」 為何專家說 想從股市獲得財務自由 絕對「不要凹單」?

在漫長的股海生涯中,接觸過各行各業、形形色色的投資人,聽聞不少一夕致富的故事,也看到不少一夜樓塌的案例,有悲有喜,有苦有樂,而大多數的投資人,則是在股海裡載浮載沉,難以到達財富自由的彼岸。會有這種狀況產生,歸咎於絕大多數的股海老手,常常在累積多筆獲利後,凹了一筆大單,把先前辛苦累積的獲利全數吐回,只好摸摸鼻子重頭再來,如此周而復始,漂泊於茫茫的股海中,而無到達彼岸之日。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不難,「不要凹單」就可以輕易解決,這個連初入股市的新手都知道的道理,但真的做到的人卻寥寥可數,根本的原因源於沒有深入地去瞭解「賺錢」的本質。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牛仔褲市場其實沒變小!昔日「紡織股優等生」年興為何走到關廠無言結局?3大致命失算「賣1件賠1件」

年興日前突然重訊宣布關閉苗栗後龍廠,恐資遣5、 6百名工人的訊息震驚紡織業。關廠能成功讓年興快速止血,還是恐成為業績回不去的第一張骨牌?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合一、陽明和緯創,為何現在都套牢…」,林成蔭:操作題材熱門股,別忘了這3點

「告訴你,現在最夯的就是XX概念股,一定飆!」「真的?趕快來搶個幾張,搞不好可以撈一筆!」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日系VR頭盔、國際CIS廠都少不了它 慘業逆轉勝 澤米「鍍」成台灣半導體後盾

台灣有家位於苗栗的專業鍍膜公司澤米,打進中國、日本、美國重要科技公司供應鏈,也成為台灣半導體業的合作夥伴,究竟公司是怎麼做到的呢?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富士康查稅風暴真相解析》出借鉅額資金,中國更怕失去鴻海?鴻海股價破底重生3大關鍵

這次中國無預警發難,應屬「警告」意味濃厚,只不過動作不能太大,否則可能演戲演到「假戲真做」,反而逼迫鴻海加速轉移陣地到印度、台灣、美國發展,這對目前的中國來說也相當兩難...

日期:2023-10-31

投資理財

台積電134萬股東安了?陸行之拆解財報藏玄機:嚴控資本支出、明年配發現金股息可期!

台積電(2330)日前舉行法說會,公佈第3季車用電子營收季減24%,年減近6%,而車用半導體佔比從第2季的8%,下降到第3季的5%。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發文指出,全球車用半導體代工需求遽減,「台積電控資本開支增現金股利可期待」。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薪水28K月存2萬元,死撐半年也才10萬多...補習班老師1年把20萬翻400萬:理財做到極限也不可能翻身

理財是「配置」,投資是「賺錢」,理財考慮的是,讓自己控制住花費以及分散風險,投資考慮的是,我想要「賺多少」,後者當然比較不容易,但想投資,一定不能將兩者混為一談。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AI退燒?微軟驚傳砍單輝達,緯創、廣達股價有撐住…分析師揭「2訊號」趨勢就翻多

今周刊編按:微軟ChatGPT退潮,市場盛傳微軟開始下修輝達(NVIDIA)H100晶片訂單,且拉貨放緩,台系AI鏈全倒,包括廣達、緯創、緯穎與英業達等4大AI伺服器代工廠周二(9/19)股價同步下探波段新低。不過周三(9/20)緯創、廣達股價急拉,緯創股價最高來到103元,而廣達最高一度來到229.50元。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火線解讀〉股價修正 第二季財報「瑕不掩瑜」? 外資眼裡的緯創AI含金量

(今周刊1390)AI概念股距離泡沫化還有多遠?大摩報告拿兩次科技典範轉移比較,認為AI週期才走到半山腰!而指標股緯創在七月底至八月初的一陣急殺後,外資又急著紛紛喊進……。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4月以來股價超出大盤表現!11檔PCB股整理:「這2檔」通吃汽車與伺服器應用,值得留意

電動車發展長期趨勢依舊屹立不搖,在此趨勢之下,車用PCB的長期成長動能無虞,就算總體庫存問題尚未完全解決,仍有相對穩定的訂單來源。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