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看見台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RIN年會12國頂尖機構齊聚!工研院大秀機器人協作解決勞動力,經部: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技術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m(RIN)首長年會首度前進亞洲,一連於3/26、3/27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頂尖研發機構的首長齊聚台灣,突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受到國際認可。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重要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年會移師台灣,突顯台灣獲得肯定,此次聚焦氣候變遷、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台灣會和國際互補,建構韌性社會。

日期:2024-03-2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深耕新生兒攝影 台中之光黃文煥奪國際攝影大獎

身穿布農族傳統服飾的母親,雙手捧著托腮沉睡的新生兒,在純黑色背景襯托下散發幸福光芒。這幅榮獲2021年紐約國際攝影大獎,專業組人像類別年度第一名的攝影作品,正是出自台中子弟黃文煥之手。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送行陳俊翰…1224字講述璀璨不凡的40年人生,陳母卻要求刪這11字:太不謙虛了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於大年初二過世,享年40歲,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週四(2/22)代家屬公布陳俊翰訃聞,也代撰擬其生平事略。林志潔透露,陳母堅持要將「俊翰是台灣和新竹的寶貝」這幾個字刪掉,原因是陳母覺得這樣講太不謙虛了,「但我真心這麼覺得他就是寶貝啊!所以雖然紀念冊這幾個字被拿掉了,但臉書分享內容仍保留」。

日期:2024-02-23

今選頻道

愛做夢又怎樣? 他靠自學登上國際舞台 成為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第一位台籍製偶師!

當孩子跟你訴說一個遙遠而宏偉的夢想時,你是打斷他的「白日夢」,還是支持他朝夢想前進,就算前方一片未知?許幃泓從7歲開始就對玩偶的製作相當癡迷,立志成為製偶師,儘管被親友嘲笑將來沒前途、儘管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的學習管道,他還是靠著自學,在20歲成立自己工作室,更在30歲時靠著超乎常人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被迪士尼指定成為音樂劇《獅子王》的首位台籍製偶師!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安親班老闆變台灣撲克教父!狂跑法院、洗刷賭博惡名…他如何推動德州撲克合法化?

德州撲克過去在台灣常被貼上賭博標籤,但隨著時間推移,台灣近年也舉辦許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成為亞洲撲克比賽重鎮,這項競技遊戲逐漸在台灣嶄露頭角,成為國際性的競技運動。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1年把1萬翻100萬,他政大畢業全職打德州撲克,被爸爸趕出家門!「台灣第一牌手」32歲小六世界大賽奪3100萬獎金

近年台灣舉辦愈來愈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也讓台灣誕生許多優秀選手,知名牌手、同時也是德州撲克YouTuber 的「小六」蔡廷翊(下稱小六)是台灣GPI(全球撲克指數)排名第一的選手,在2023年世界撲克大賽(WSOP)歐洲站主賽事中獲得亞軍,得到價值 89 萬歐元的豐厚獎金,約為新台幣 3100萬元,不僅是亞洲最佳紀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今周刊》透過專訪,和小六請教成為台灣排名第一撲克牌手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落幕,台灣未來怎麼走?哈佛學者建議:借鏡日本、壯大經濟…白宮將繼續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但在選戰告一段落的同時,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對此,來台觀察選戰的哈佛商學院教授任美格給出建言。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台北101去年營收飆56.7億元歷史新高!沒有陸客 只靠本地客及外國旅客 101是怎麼做到的?

台北101於周四(1月11日)公告,2023全年營收年增26%至56.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董事長張學舜與台北101團隊打造「新年驚豔101雙跨年季」、「世界最高的秘境花園觀景台」的全新美學場域,並創造佳績。一般人印象裡,許多陸客到台北101,而這幾年沒有陸客,台北101經營以台灣本地市場及外國旅客為主,2023年到訪台北101入館逾1200萬人次,觀景台人數亦達129萬人次,以新商業模式讓營運登峰,營收創歷史新高。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200位區塊鏈專家接力開講!「台北區塊鏈週」點燃數位革新風潮,蔣萬安樂見行銷台北

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於12月11日至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由「不知 DAO( BuZhiDAO)」和「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TABEI )」聯合主辦,今年年度主題為「Scale」,希望讓更多人能進入 Web 3 世界。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花7年記錄蔡英文執政路,美籍導演:台灣應該被看見!《看不見的國家》前進國際級影展,5場放映全滿

「台灣是這個區域最自由的國家,但中國並不希望世界聽見我們的故事。」在紀錄片《看不見的國家》(Invisible Nation)中,總統蔡英文向美籍導演葛靜文(Vanessa Hope),訴說了台灣面臨的政治困境。透過紀錄片,也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民主歷程,讓全世界能看見這個「看不見的國家」。葛靜文說明,絕大多數的歐美人士,對台灣一無所知,所以她花了7年時間,拍攝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競選、執政歷程,透過紀錄片告訴世界台灣的民主,是一個值得被國際看見的國家。

日期: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