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永續意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升級版垃圾造筆電 幫冷氣機、呼吸器做行動電源 杜拜現場 看宏碁四箭攻永續商機

隨著環境永續意識抬頭,如今的宏碁,已不再是單純的筆電品牌廠。他們如何從工作、學習、移動、生活四大領域進攻,攜手子公司與供應鏈,布局永續商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節能淨零 攜手同行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響應淨零碳排 實踐綠色生活

經濟部為鼓勵公、民營企業及學校參與自發性節能減碳,今年共選出23家節能標竿產業,節能標竿單位總計省下3.61萬公秉油當量、1.85億元能源成本,相當於減少10.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經濟部在11月29日舉辦的「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中,也透過公開頒獎,鼓勵各界參與節能、追求永續。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拿開山刀除草開路、年復育千隻小海龜…信義砸67億沙巴蓋飯店!「一號員工」周俊吉二公子拓荒記

信義企業集團2019年買下馬來西亞環灘島和沙巴本島土地,打算興建高級飯店,作為飯店門外漢,他們要如何一步步平衡創辦人周俊吉永續環境的理想和觀光事業?

日期:2023-11-22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Pinkoi 以3P永續策略轉動亞洲設計生活圈,讓永續與設計走入日常

Pinkoi認為打造自己的綠色理想生活,是從身心平衡出發,不只是環保意識,更是由內而外的生活選擇。Pinkoi透過系統化的行銷倡議、夥伴靈感養成、平台機制優化等三面向,期待轉動更永續的亞洲設計圈、啟發消費者從食衣住行出發的永續日常。今年Pinkoi加入「永續臺北好企機」,期待系統化盤點,逐步與消費者共同打造永續理想生活。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串聯實踐環境永續  守護台東淨土

放眼全台,唯一無重工業汙染的台東,在縣政府推動慢經濟,已有越來越多民間力量,從點線面串聯實踐環境永續,南迴永續行旅聯盟從拒用一次性包材、日常性淨灘與環保餐具租借,擴大永續同溫層,讓台東的美不會因產業發展而蒙塵。

日期:2023-10-30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從企業日常營運落實ESG P&G寶僑家品攜手社企打造「零廢棄時尚提袋方案」

品牌教父P&G寶僑家品,號召消費者、通路商、合作夥伴將永續理念融入企業營運,如今年串聯Story Wear、家樂福打造「零廢棄時尚提袋方案」就是一例。

日期:2023-10-29

競爭力

「一人帶一道菜…在星空下的草地聊天」澳洲新人幸福減碳 婚顧業者:辦一場符合理念的永續婚禮正夯!

婚禮這件終生大事,不少新人在籌備時,竭盡所能留下最美好畫面,但華麗的背後總伴隨許多一次性用品,製造出不少垃圾。國內目前有婚顧業者已開始朝永續婚禮方向規畫,致力減少佈置、禮品、花材、食物等浪費,也讓新人和賓客能夠更輕鬆享受幸福時刻。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恆隆行的永續計畫|restyle2050只上架不完美,創造可循環的有意識選擇

你有想過,那些生活家電的展示機、電商退貨品、箱損盒損、料件整新品,最後會到哪去嗎?在商業模式中,總會有「不完美的商品」產生。這些核心功能無虞,只因外觀無法被全新上架的不完美,換個角度看,難道不能是具有永續意識的「可循環的選擇」嗎?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網路溫度計攜手富邦金控 推動永續未來 最具數據力社群力評比 永續讚市九大獎揭曉

對抗地球暖化,你我能做什麼?今年6~8月間網路出現一款很夯「永續讚市 THUMBS UP 4 GREEN-跑跑讚市」馬拉松遊戲,很多上班族在空檔時間用手指跑步,不少KOL也來共襄盛舉,支持永續環境理念,也為自己支持的永續縣市「讚」出來。

日期:202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