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証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大家族密會 「大新光」整併進入關鍵時刻?

成立超過75年、台灣三大金融家族「吳辜蔡」之一的泛新光集團,推擁十家股票掛牌公司總市值超過五千億元,今年卻不斷有負面訊息登上新聞版面。然而危機卻似乎醞讓出轉機,吳家四兄弟在各自登山三十多年後,攜手合作的可能性隱然浮現。

日期:2020-11-12

投資理財

30年股海老手:如果你問我,手中的股票哪一檔獲利最高?答案是,被我忘掉了的那一檔

股市獲利的祕訣在哪裡?老實說,祕訣就在「不交易」這三個字。

日期:2020-05-13

職場生活

把錢用來「利他」 是層次最高的金錢觀

Dear孩子們:老么你現在八歲了,六、七歲的時候你就是一名「宇宙迷」,常常來問我什麼是黑洞、什麼是中子星、什麼是電磁力,我本來也不太懂,但就去查,跟著你一起探索星球。

日期:2018-02-12

產業時事

黑松經營百年之道

堅持投資最新、最現代化的機器,黑松始終如一扮演台灣飲料業的先鋒,為每個生產環節把關,以達到最高水準的生產品質做為標竿,讓消費者安心飲用黑松的每一罐飲料。「黑松能有今天,是因為向來能接受新的觀念、技術和設備,」退休已超過二十年的賴輝雄,點出老東家成功的關鍵。

日期:2017-08-08

產業時事

元大、凱基打亞洲盃的祕密武器

台灣券商逐鹿海外,已繳出不錯成績單,其中,前二大券商—元大寶來證券、凱基證券手上都有祕密打擊手站定攻擊位置,適時揮棒出擊;在這場「亞洲盃」的競賽中,是兩軍大戰的關鍵人物。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冬日未盡前 學會低頭 吳東亮

背上背著雙卡風暴殘留的沉重包袱,口中緊咬住救命仙丹——彰銀,死命不放,最冷的景氣風暴驟然來襲,多重打擊交替之下,縱然是最霸氣的吳東亮,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日期:2013-07-15

投資理財

交易的祕訣,就在「不交易」

在一般投資人的眼中,複利和長期投資就像是神話,只有神仙才能辦到。因為在股市中每天頻繁進出,我們早就遺忘複利的效果了。長期投資的關鍵,不是精準的計算,而是要有「不交易」的決心。

日期:2012-04-19

產業時事

脫下西裝跑業務 吳東昇自立闖出一片天

七年前的兄弟之爭還讓人記憶猶新,但吳東昇放下紛爭,回到集團的發源地|中壢新纖廠,打造他的材料王國;脫下西裝,換上工廠制服,他和員工一起吃了上千個便當,如今,新纖轉型成功,旗下金雞母友輝股價上看百元大關,回首來時路,點滴心頭。

日期:2012-02-16

產業時事

元大金成功購併寶來證的三大布局

元大金只花十天就成功購併寶來證,快刀斬亂麻式的落幕,震撼金融市場。無論購併價格、保障股東及員工權益,甚至顧全白家顏面,開發金都不輸元大金,為何元大金最後能勝出?

日期:2011-04-14

產業時事

搶寶來 辜、馬兩家進入最後備戰

從二○○四年開始,開發金、復華金、台証證,一直到現今的寶來證,辜仲瑩與元大馬家之間戰戰相碰,就像是麻花藤一樣糾纏不清,雙方都有輸不起的壓力,也讓寶來證這場開春大戰,戰情緊繃到最高點。

日期:201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