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311大地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地震捐紙鶴沒用又麻煩,他直呼特級污物...災區「不歡迎物資」曝光,這款泡麵上榜!專家解答原因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至少161人死亡、565人輕重傷,該縣至今仍有103人下落不明;當地不時仍發生地震,搜救行動也持續進行,但由於交通中斷,不少民眾只能待在斷水斷電的家中,或是待在車上避難。救難物資陸續進入能登災區,但搜救組織和不少日本網友呼籲,不要再把千羽鶴或是不必要的東西送到災區,避免造成困擾;過去,日本媒體曾列出「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除了紙鶴,生鮮食品、白米外,「辣味泡麵」也入列,而烹飪專家也解釋原因。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別再看電視!快逃!」女主播急吼、專家研判地下水1現象釀地震 遊客如何自救?最多人推「這APP」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1下午突然發生規模7.6、最大震度7級強震,之後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3分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再度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烈地震,不過隨後坦承疏失,將地震規模下修至4.6、最大震度3級,目前死亡人數達到48人。1/2晚上起,能登地區將連2天下雨,北陸地區甚至4日前可能降下「警報性大雨」增加土石流發生的機率,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由於地震強烈搖晃引發海嘯,逃生時間有限,NHK女主播向觀眾急吼「快逃」掀起熱議。不過這場強震,日本專家研判,很有可能是地下水累積導致溫泉水被擠壓而引發的災難。而日本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旅遊首選,如果在當地遭遇天災,當地台人建議一款專門給外國旅客使用的APP,能夠即時掌握災情。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日本人超級愛台灣!野島剛分析:日本為何從親中變親台,這20年來發生了什麼事?

日本的對中好感度持續20年以上緩慢下降,似乎已經降到不能再低的地步。根據內閣府的「外交輿論調查」,1980年代只有2~3成的人表示「對中國沒有親近感」,但到了2019年,覺得對中國有親近感的人只剩下2成。換句話說,在親近或不親近中國的問題上,輿論已經反轉。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別搶了!台鹽霸氣曬庫存照「產量足夠」…台灣鹽巴從哪來?吃太鹹不只洗腎、高血壓,腸胃道恐有3後遺症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核廢水入海,讓中國、南韓民眾陷入恐慌,紛紛開始「囤鹽」,不少台灣民眾也到賣場搶購。台鹽(1737)連續發聲明稿,說明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同時也秀出多張通霄精鹽廠的庫存食鹽,像民眾保證「不會缺貨」,也強調製鹽海水送原能會檢測,都是輻射零檢出。台鹽周一(8/28)盤中股價衝至40.5元,創近19年新高,周三(8/29)收在34.7元,盤中一度下挫9%,收盤成交量為7048張,較昨日成交量減少。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日排核廢水,中韓掀搶鹽潮!台鹽罕見連兩日發聲明急喊:國內量足不怕…股價衝高後漲勢收斂

今周刊編按:近期日本排放氚水事件引發南韓與中國大陸民眾非理性囤鹽,台鹽罕見連兩日發出聲明表示,面對週邊國家因非理性因素造成食鹽市場波動,台鹽亦表示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民眾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台鹽說明,國內食鹽市場需求約為每年10萬噸,台鹽公司所屬通霄精鹽廠原在國營專賣時期即負責供應民生食用鹽之需求,其設計產能即以每年10萬噸為規劃,即便鹽品自由化後產量降低至約7萬多噸,但仍能隨時因應市場變化,提高產能供應國內民眾所需。台鹽並補充,由於目前正值傳統中元檔期食用鹽銷售旺季,各項食用鹽品所備庫存均已於七月底前因應普渡祭祀所需適度提高,目前各大通路備貨與供應與過往相較皆屬正常。台鹽肩負穩定民生用鹽責任,定期向經濟部回報大宗民生物資的安全庫存量,且具備緊急生產備貨能力,以因應市場需求,確保國內食用鹽量足及質優,維護民眾生活無虞、健康無虞,請民眾放心。台鹽(1737)上週五(8/25)股價漲停,來到37.45元,創18年來新高,成交量逾8000張。而周一(8/28)以40.2元開出,最高來到40.5元,創下2004年9月以來的新高,漲幅8%,盤中爆出超過2.7萬張大量,不過漲勢出現收斂,收盤上漲0.1元,為37.55元。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謝長廷「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惹議!她批「要不要每天喝給我們看」…本人澄清這麼說

駐日代表謝長廷周六(8/26)在臉書表示,311地震後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由於日前(8/24)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才將核廢水排入海,引發周邊國家抗議聲浪,謝長廷此篇PO文格外引發關注。謝長廷稍早在臉書澄清,他之前是談的北投溫泉、玉川溫泉中的鐳的相關效果,並沒有隻字涉及核處理水。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202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 Cheer Up Asia ! 5月宜蘭傳藝見!

第六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Asia Pacific Social Innovation Summit)於4月13日下午2時,在宜蘭傳藝園區曲藝館舉辦起跑記者會,除指導單位行政院由政務委員李永得率行政院各部會前來參與外,立法院周雅淑顧問、立委陳歐珀與陳琬惠,以及宜蘭縣政府與鄉親,也熱情相挺這場結合中央與地方的盛會。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3千億拿去撒宏都拉斯能用很久…謝長廷:選另條路發6000給全民「不與中國比撒錢值得支持」

宏都拉斯與我國斷交,駐日大使謝長廷周日(3/26)表示,若把全民共享6000元的預算1400億元拿來鞏固宏都拉斯等外交關係,可以用很久,但是政府選擇用來與全民共享,而非與中國進行撒錢比賽,這樣的政府值得支持。對於媒體詢問關於前總統馬英九將訪中國的看法,謝長廷詼諧地表示他不適合對馬英九的任何問題提出評論,「我與他競選過,我若說他笨,我更笨啦,所以就是說祝福他啦」。他也表示「江湖險惡,中國路途也難走,請他保重。」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經典賽》晉級非贏不可!中華隊戰古巴,林岳平:期待打擊再次發揮,「想辦法在前半段得分」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今(12日)面對古巴,由於過去幾場比賽失分多,此戰非贏不可,總教練林岳平說:「想辦法在前半段得分。」先發打線部分,中華隊沒有異動,按照前兩場的先發模式,再次「貼上複製。」

日期:2023-03-12

職場生活

經典賽》張育成滿貫砲炸裂荷蘭,連軍聞社都致敬!中華隊贏古巴隊為何是「晉級8強」唯一活路?

今周刊編按: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週六(3/11)面對全部都有大聯盟經歷的荷蘭打線,終場以9比5擊敗荷蘭,取得2連勝。週日(3/12)中午12點第四戰迎戰古巴,目前中華隊在A組與荷蘭一樣都是2勝1敗,並列第1,巴拿馬2勝2敗,義大利、古巴則是1勝2敗。由於A組還沒有任何一隊確定淘汰,中華隊只要擊敗古巴隊,就能以A組第一前進東京,但若不幸輸球,就算義大利打敗荷蘭,中華隊晉級希望依然渺茫,因為巴拿馬一役被打爆12分輸球,中華隊的失分率遠高於其他四隊,相對不利,也就是擊敗古巴隊才是唯一的路。週六擊出滿貫砲重擊荷蘭的張育成,也在IG寫下:WE DID IT AGAIN(我們又做到了,連續兩天,不放棄,明天讓我們再拿一勝前進日本吧,謝謝大家的支持吶喊,對手嚇死,我們愛死,繼續努力,繼續加油,繼續延續這份熱情。經典賽前一度婉拒中華隊徵召,張育成因此遭揶揄是「逃兵阿成」,現在球迷則是將他直接封為「國防部長」,連軍聞社也發文向張育成致意!軍聞社在中華隊贏球後發文:「團結一心,永不放棄!向中華隊致敬,還寫下溫馨提醒:「國防部長仍堅守崗位」相當幽默。張育成目前出賽3場,12打數敲出6支安打,含1發二壘打,以及對上義大利的追平2分砲、對上荷蘭的4分滿貫砲,一共敲出7分打點,另獲得2次保送,OPS高達1.654。週日中午12點對上古巴搶8強門票,台灣運彩最新賠率也出爐,不讓分賠率古巴是1.80、中華隊是1.70,賭盤相對看好中華隊。

日期:2023-03-12